LMGTO

你顺手挽住火焰,化作漫天大雪

逝者不可追/山离

突如其来的灵感,短打,第一次写,很潦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山知道他在跟着地府来人去见张离的路上,只是他的心依然像飘在空中一样,他忐忑地想,这是真的吗?他真的可以见到张离吗?这真的不是又一次欢喜的梦吗?张离真的在等他吗?他真的要见到张离了吗?他知道世上没有这样的清晰的梦境,也知道死亡的记忆是那样鲜明,可是张离,在过去的十年里,关于张离的记忆就像一捧握在手里的沙,他再努力,这捧沙也会从手指的缝隙间流走。

陈山陷入漫无边际的关于张离的想象,她现在是什么样子?是第一次见面时意气风发的短发?还是在上海的那些日子里被她细细打理的长发?她长发的样子真好看啊,陈山悄悄想,当然啦,并不是说他的离姐短发不漂亮,只是长发毕竟……

       前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她说:“侬好啊,陈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山怔怔地抬起头,原来是长发啊,是在上海的夜晚一起跳舞的那身旗袍,她看起来真漂亮,还是那样年轻,鲜活。陈山近乎惊慌地低头看了看自己,他呢?为什么他还是在朝鲜战场上的那一身军装,他看到自己的腹部有尚未干涸的血迹,他真的死了吗?死后的世界真的存在吗?他真的还可以见到张离吗?他看到前方的张离依然笑容浅浅,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陈山清醒在1951年朝鲜战争的战场上,他的腹部在战场上中了一枪,所有人都以为缺医少药的战场上他活不下来了,可他在高烧三天后依然醒过来了,所有人都在为他能够活下来感到欢喜,只有陈山在众人的欢呼声里泪如雨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是1951年的3月6日,陈山听到春雷滚滚,又是一年惊蛰时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19)